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学校分类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39日,学校召开分类发展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财务与资产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和分类发展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应涛主持。


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王季冬就分类发展经费的申报背景进行了说明,就专项经费的使用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了严格按预算批复合理使用经费和重视绩效评价的重要性。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蔡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执行主编周长银老师、英语学院院长助理杨涛老师、区域国别学院执行院长方友忠、欧洲学院副院长许传华、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吕宁、商学院院长李伟等先后发言,详细汇报了各自负责项目的预算支出情况和绩效目标情况。

审计处处长周志芳从审计的角度强调了分类发展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经费在使用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提醒,要求负责项目实施的每一位老师务必要守好底线、预防风险。

科研处副处长李朋波从基础性经费与过程性经费的角度对经费使用提出了建议,指出项目的实施应以促进学科快速学展、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为目标,强调成果的产出的高质量,同时要考虑学生成果产出的重要性。

最后,副院长程维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分类发展项目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和科学使用分类发展项目经费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一是要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科为分类,重视产出成果的特色凝聚;二是在经费使用过程中要提高审计意识,注意经费支出和绩效目标的高匹配度;三是务必要将经费用在有效提升学校高精尖学科水平的地方。


综合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