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喜报! 我校研究生荣获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1年全球学生联赛冠军
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UNWTO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赛,是由世界旅游组织举办的360º创新性的世界学生竞赛,旨在促进全球旅游人才发展,使专业与实践有机结合,并为行业面临的挑战提出科学、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校研究生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于2021年4月开始,历时6个月,最终在北京时间2021年9月30日晚上举行了最终的颁奖仪式。我校SWIFT ACTION小组在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15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塑料污染挑战赛”(Plastics Pollution Challenge)硕士组冠军。此次比赛由旅游科学学院谷慧敏教授、邓宁副教授、李树红老师全程指导,并获得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原宇老师的大力支持。SWIFT ACTION由旅游科学学院6名硕士生组成,小组成员包括:2019级饭店管理专业段壮、李亚莉,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肖小月、熊婷婷、曲玉洁,2020级饭店管理专业唐悦。在总决赛中,我校小组与来自印度的TEAM SAMSARA和中国澳门城市大学的CITYU’S SMALL TOMATOES队伍进行比拼,最终荣获冠军。值此国庆之际,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塑料污染是当今时代的主要环境挑战之一,旅游业的发展与其息息相关,同时旅游业在约束塑料制品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旅游业的发展过程中使用了大量塑料,其通常被随意丢弃且无法回收利用从而导致大量污染;另一方面,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海洋环境以及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应当保护其免受塑料污染。“塑料污染挑战赛”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为旅游业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所提供的思路和创新想法。

2021年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赛颁奖仪式-我校研究生队伍在塑料污染挑战硕士组夺冠

雨燕行动(SWIFT ACTION)是由我校研究生团队针对北京市“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减塑限塑设计的行动方案。雨燕是中国·北京的文化符号,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妮妮的原型,同时雨燕也代表着我们美好的生态家园。雨燕行动秉承着“‘雨燕’链接利益相关者、‘雨燕’增进自然界与全人类福祉、让雨燕行动走向世界、引领减塑限塑新时尚、科技赋能限塑行动 ”的美好愿景。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是2022年冬奥会举办场地之一,基于此优势首钢园区获得国家、政府、企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其国际知名度也大幅度提升,此时提出的雨燕行动正是践行绿色冬奥理念。此外,该方案也积极响应北京市2020年发布的《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旨在为中国提供北京方案,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共同保护人类生存的家园,这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我校研究生SWIFT ACTION小组成员通过zoom线上会议参加决赛

我校研究生SWIFT ACTION小组成员前往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会所在地首钢园景区调研

我校“十四五”阶段将国际化作为研究生教育重要改革方向,此次获奖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以及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秉承培养“语言+产业”型人才理念,创新性开展以“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专业与外语融合,培养国际化视野与能力,服务于国家和首都社会发展及重大战略需要。其中SWIFT ACTION小组成员2019级饭店管理研究生段壮和李亚莉为我院培养输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优秀实习生。我校也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国际化人才。


培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