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新闻联播》报道北二外学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综合报道《持续奋斗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道了我校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

《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学子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我校英语学院研究生米尧舸在采访中表示:“从十四五到二〇三五,正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我一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国际交流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做一名弘扬中华文化的青年使者,让世界更真实、立体、全面地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校英语学院研究生米尧舸接受采访

    连日来,我校学子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刘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可以看到,青年人才大有可为,尤其是对于促进国际合作、推进各领域各层级对外交往、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方面。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我们会以更高的觉悟、更高的水平、更高的要求,发挥好外语人在中国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读懂中国。”

    经济学院本科生 阿迪拉·甫拉提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新时代,国家吹响了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新号角,西部大开发正在形成新格局,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毕业后,我想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把青春的汗水洒在故乡热土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亚洲学院本科生徐祥月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举国瞩目,意义深远,是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次重要会议,规划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一定能继续乘风破浪,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化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易思琳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青春之志向书写青春之事业,以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国家,用实际行动助力祖国的伟大复兴!

    中东学院本科生邢深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现在,我国的发展仍然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可以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风险,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培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