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科动态
我校研究生院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26日-27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学会评估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杨宇,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学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学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学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学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林梦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评估委员会委员、各省(市)学位办领导、兄弟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47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代表等1400多人参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主题,杨卫院士以《双一流建设的上行式评估》、黄宝印主任以《总结经验,守正创新,着力构建新时代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可持续发展新机制》、白海力副主任以《区域高校与学科建设评价探索与实践—以天津市为例》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对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均具有指导意义。除了大会报告,又分为立德树人成效评价、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评价、教育评价新技术与大数据建设、专业学位评估与认证等四个平行论坛,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琼教授带队,研究生院学科办、培养办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期间,研究生院参会人员通过学习交流,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之友,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为我校正在进行的持续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学科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