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科动态
研究生院受邀在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上做交流发言
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地区53所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和99个高精尖学科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主持。研究生院院长郑承军作为市属高校结对共建高精尖学科的唯一代表做交流发言。

郑承军交流发言

   在会议经验交流环节,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先后发言。郑承军从“站位高、人才精、成果尖”三个维度分析了我校高精尖学科建设过程中坚持的标准,介绍了学校与北京大学共建外语高精尖学科情况、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路。

   市教委科研处侯东云通报了2019年北京地区高精尖学科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校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新时代 新文科 新外语——外语学科的高精尖学科论坛”入选市教委高精尖学科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名录。

会议现场

   在专家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学科办副主任贺飞以“关于高精尖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王战军以“‘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总结发言,他分析了高精尖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管理,结合各自学校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在2020年以自评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高精尖学科建设进行评估考核。

   外国语言文学高精尖学科负责人、英语学院院长武光军,旅游管理高精尖学科代表、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彬同时受邀参会。


学科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